小米想和媽媽玩猜猜看的遊戲,但是媽媽總是猜不出來,那麼你呢?你猜的出來嗎? 這一本書會激發小朋友的想像力,還有思考力,透過跟小米一起猜猜看,激發孩子的創造力,然後也享受閱讀的樂趣。

【親子共讀繪本-0-3歲】 《猜猜我在比什麼》 激發孩子想像

目錄
內容簡介
親子共讀技巧
●討論故事
●延伸活動


 
內容簡介
在去說故事之前,我都會先練習講給我的大讀者聽,從大讀者的角度基本上他都猜不到故事當中的小米在比什麼,於是在實際說故事的時候,我加了一些小提示,比如說小米把自己包成了三角形,他媽媽猜測你是在模仿公主嗎?我就給小朋友一個提示,它是食物,然後又是三角形的。小朋友馬上很開心的說出是三角飯糰。

丶 這 丶 呢 
這 丶 是 「 丶 公 主 “ 嗎 ? 才 ; ∕ 不 ∕ 是
 
小米蓋著被子。那媽媽猜猜是什麼?他的媽媽猜是毛毛蟲嗎?我就反問小朋友,那你們覺得是毛毛蟲嗎?但其實它是一種食物哦。如果這時候還猜不到的話。可以再給點小提示,比如說它上面是有包蛋的,孩子們聽到這邊就猜出這個是蛋包飯。

那 $ 麼 , 
這 固 尼 
· 丶 是 「 丶 毛 毛 蟲 馬

【親子共讀繪本-0-3歲】 《猜猜我在比什麼》 激發孩子想像

這一頁是小米拿著一個毛巾在臉上。我給的小提示是他在模仿一個人物,然後是一個節慶,這時候就會猜出很多的節慶,如果還沒有拆出來的話,可以再給個小提示,就是在12月,往往就會猜出就是12月的聖誕老公公。

這 丶 是 「 丶 什 ; 麼 呢 
… 這 丶 不 , 就 是 「 丶 在 ; 丶 洗 斂 ?

不 寸 い 
ノ ノ ノ ノ 
: 、 聖 睿 誕 老 " ハ 賃 ハ 拡 !

如此給一些小提示,增加容易度,也增加了孩子的成就感。互動性也很好,家長也會跟著一起互動。也猜得很開心喲。
 
  
 
親子共讀技巧
●討論故事
1為什麼媽媽都猜不到小女孩在比什麼呢?
2小女孩為什麼希望媽媽可以多瞭解一下她的心情呢?

延伸活動
1猜猜遊戲:讓孩子們創造自己獨特的猜猜遊戲,讓其他人來猜他們想表達的事物是什麼,激發他們的創造力。
2繪畫活動:提供與媽媽一起互動的場景,比如說一起拍照,一起做飯,一起閱讀。等讓孩子們著色。其中就有小朋友許願,希望可以讓媽媽睡前念故事給他聽。
歡迎,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索取繪畫的圖案哦。

【親子共讀繪本-0-3歲】 《猜猜我在比什麼》 激發孩子想像

【親子共讀繪本-0-3歲】 《猜猜我在比什麼》 激發孩子想像

這是一本互動性跟趣味性都很高的繪本,猜猜遊戲新奇有趣,可以讓孩子感受到挑戰和成就,也激發他們的求知慾以及好奇心。非常建議親子共讀哦。

書籍哪裡有?

圖書館(依居住區域不同,可查詢各圖書館館藏查詢系統)

博客來網路書店

TAAZE 讀冊生活網路書店

 

歡迎交流~若想免費索取文章中的著色畫給孩子繪畫,歡迎 +  LINE    IG    FB   私訊留言索取唷!

LINE官方好友-療癒圖書館Heal Lib (閱讀read、手工皂handmade soap)

FB-療癒圖書館Heal Lib (閱讀read、手工皂handmade soap)

IG-療癒圖書館Heal Lib (閱讀read、手工皂handmade soap)

arrow
arrow

    圖書館小姐-安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