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親子共讀繪本-0-3歲】《你看到我的小鴨嗎?》訓練孩子觀察

目錄
閱讀心得
親子共讀技巧
●討論故事
●延伸活動


閱讀心得


用畫面說故事
整個故事當中只有不斷的出現,你看到我的小鴨嗎?但是整個畫面的呈現卻非常的豐富,孩子的視角跟大人的視角是不一樣的,沒有什麼文字,但是卻可以在畫面當中看到故事性,真的很敬佩作者的繪畫功力。

【親子共讀繪本-0-3歲】《你看到我的小鴨嗎?》訓練孩子觀察

【親子共讀繪本-0-3歲】《你看到我的小鴨嗎?》訓練孩子觀察

【親子共讀繪本-0-3歲】《你看到我的小鴨嗎?》訓練孩子觀察

認識生物,延伸學習
出現在書當中的生物,作者都精確的畫出形態與神態。讓小朋友可以認識不同的動物與昆蟲,也可以借此認識大自然的生態。

【親子共讀繪本-0-3歲】《你看到我的小鴨嗎?》訓練孩子觀察

【親子共讀繪本-0-3歲】《你看到我的小鴨嗎?》訓練孩子觀察

互動性強
當鴨媽媽在詢問各種的生物,你有看到我的小鴨的時候,可以詢問孩子小鴨在哪裡,可以讓孩子們找出圖片當中的小鴨,因為作者將小鴨藏在各種不同的地方。在找尋的過程當中,就像是在玩捉迷藏,互動性很好。

【親子共讀繪本-0-3歲】《你看到我的小鴨嗎?》訓練孩子觀察

【親子共讀繪本-0-3歲】《你看到我的小鴨嗎?》訓練孩子觀察

親子共讀技巧


●討論故事
1.你看到我的小鴨嗎?
2.有一隻小鴨翻出小窩,牠要去哪裡呢?你看,這裡有一隻蝴蝶,小鴨要去追蝴蝶嗎?
3.小鴨追蝴蝶愈游愈遠,其他小鴨怎麼了?牠們再說什麼呢?
4.鴨媽媽和其他動物有看到那隻追蝴蝶的小鴨嗎?為什麼牠們都看不到呢?
5.那有誰看到小鴨躲在哪裡?

●延伸活動

書籍哪裡有?

圖書館(依居住區域不同,可查詢各圖書館館藏查詢系統)

博客來網路書店

TAAZE 讀冊生活網路書

 

 

歡迎+  LINE    IG    FB  交流唷!

LINE官方好友-療癒圖書館Heal Lib

FB-療癒圖書館Heal Lib

IG-療癒圖書館Heal Lib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圖書館小姐-安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