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個網絡的時代,搜尋已經是人們的日常,當你要知道一項知識,你會搜尋;當你想知道哪邊有美食,你會搜尋;當你想買某樣東西,你會搜尋評價……等的,因此如何做好SEO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。

 

閱讀心得《SEO白話文:贏得免費流量,創造長期營收的「SEO

SEO(搜尋引擎優化)是一種透過出現在搜尋引擎高排名的位置,幫助網站獲得免費流量、提升業績和影響力的行銷方法。

閱讀心得《SEO白話文:贏得免費流量,創造長期營收的「SEO
圖書館員的工作日常之一就是閱讀推廣
平時就要舉辦各式各樣的閱讀推廣活動。比如說書展活動,預備一個主題,展示出相關的書籍實體書及電子書,以吸引對這個主題書籍有興趣的讀者來閱讀,還有一些提高閱讀興趣獎勵的活動。其實這也是一種行銷活動。

閱讀心得《SEO白話文:贏得免費流量,創造長期營收的「SEO

療癒的閱讀-書目療法
曾經被閱讀療癒的我,所以可以懂得讀者閱讀時對他們療癒的感受。

閱讀心得《SEO白話文:贏得免費流量,創造長期營收的「SEO

想行銷繪本給兒童

幼兒從小閱讀是一件重要的事情,除了平時有在圖書館固定說故事給小朋友聽外,也把每一本繪本書籍的閱讀心得、說故事的技巧方法寫成部落格文章、分享親子共讀書單,跟家長分享,也希望能夠為親子閱讀推廣盡一份心力。

想行銷好書給情緒障礙的學生
某一天走過書架時,突然看到了一抹躲閃的身影,覺得奇怪,又走到了另一方向,結果那抹身影,又躲藏了起來到另外一個方向,疑惑的看一下手錶,現在是上課時間,不應該有學生。最終,終於跟那抹身影碰面,我問那位同學現在不是上課時間嗎?你怎麼還待在圖書館呢?你是哪一班呢?

他一臉愁苦的看著我,並不回答,於是我就看一下他手上的書。問他在看什麼書籍呢?他說這是一本化學書,我說那你喜歡化學嗎?他說:嗯。

我跟他說,但是現在是上課時間,還是你有帶學生證嗎?可以借回去看呀。他說沒有帶學生證,我說那我幫你預約好嗎?先幫你保留起來。他說:好。

也鼓勵他有空可以來借書
我接著詢問他說那你是哪一班呢?你現在在上什麼課呢,他才願意回答我,後來我就陪著這位同學走出圖書館,請他回教室上課。

後續也去找了老師求證,後來才從他導師中得知同學的情緒不太穩定,之前情緒狀況不對的時候,曾經也躲在廁所裡面哭泣,但是老師覺得他這次至少沒有去危險的地方,而是到了圖書館看書,籍此轉換他的情緒。

書籍是有書目療法的功能的,那什麼是書目療法?

所謂的「書目療法」(bibliotherapy),其又稱為書目療癒、療癒閱讀(healing reading)、閱讀療法(reading therapy)、讀書治療等。書目療法係非臨床醫學的自然療法,屬於心理治療輔助方式的一環(陳書梅,2014;Tukhareli, 2014)。

 

 

想行銷好書給-憂愁苦悶的大人
有一位負責維修工作的大哥,在工作之餘都會來圖書館借書,久了之後也會跟他聊聊,他對閱讀的感受,他喜歡看什麼書?他說喜歡看的書是村上春樹的書籍,最推薦的是挪威的森林。

他說當他沉浸在閱讀時,他可以暫時忘卻世間的煩惱,又談到了,其實中小企業老闆壓力都很大,都有躁鬱症,憂鬱症的情況。

關於這個,我也想到一位學長,就是中小企業老闆,但是整個大環境不佳的原因,整個經營也很吃力,他壓力也非常大,但是他宣洩壓力的方式就是抽煙,每天有空就不停的抽,不停的抽。我也跟大哥分享,我看到的。

大哥也回復說是啊,這個就是他宣洩壓力的方法,但是我宣洩壓力的方式就是看書。沉浸在書中世界,感覺獲得也有豁然開朗的感覺。

於是我也在想,是啊,閱讀是一個很好的緩解壓力的方法,我們可以從書上獲得很多,可以體會到書目療法的認同,淨化啟發的效果。於是也更堅定。我推廣閱讀的動力。

什麼是最好的閱讀推廣方法呢?
讓閱讀不限於在圖書館,網路上的行銷就是SEO
可以推廣給更多的人,讓更多人體會到閱讀的好處。

這本書有幾項特色

閱讀心得《SEO白話文:贏得免費流量,創造長期營收的「SEO

SEO的入門書
書籍是由淺到深從SEO的最基礎的知識,一直到SEO的運用深入淺出,書中也有大量的舉例以及案例的解析,幫助讀者更好理解。

免費流量長期經營
經營SEO是獲得免費流量的方式,這也才能長期經營,顯現出長尾效應,這對於要推廣某項事物來說,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情。

SEO行銷流程圖
SEO是一門很深的學問以及技術,書中也很扎實的介紹著,但是作者又將整個SEO的行銷用流程圖的方式呈現。讓讀者學起來也更清晰,也更有架構。

複雜知識化繁為簡
很多SEO的概念並不容易理解,但是作者用生活化的比喻來解釋,讓人更淺顯易懂。

架構學習,知識地圖更全面。
運用書籍來學習其中之一,最大的好處就是,整個書籍是有完整的脈絡,由淺到深系統的學習,整個知識建構也更完整。不會是片段的學習,經過系統的學習也可以讓我們在seo行銷當中少走彎路。不會是分散的資訊,要自己零散的拼湊。

那誰需要這本書呢?
比如行銷人、社群的經營者、網站工程師、部落客、自媒體經營者……等都是很需要這本書。都可以讓你們想要推廣的事物,推廣的更好,更好的幫助到使用者。
閱讀心得《SEO白話文:贏得免費流量,創造長期營收的「SEO

書籍哪裡有?

圖書館(依居住區域不同,可查詢各圖書館館藏查詢系統)

城邦讀書花園

博客來網路書店

TAAZE 讀冊生活網路書店

Readmoo電子書

 

歡迎+  LINE    IG    FB  交流唷!

LINE官方好友-療癒圖書館Heal Lib

FB-療癒圖書館Heal Lib

IG-療癒圖書館Heal Lib

arrow
arrow

    圖書館小姐-安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